[达信日記 2]沉迷

手机是个很可怕的东西,里面可以有各式各样引人入迷的关键。

即使很早就知道这样的见解,达央还是低估了手机的威力究竟有多大。

 

「喂。」

「啊,是!达央桑有什么事吗?」

某人前一秒眼睛发光似的盯着手机已经长达二十分钟,叫了几声都完全没反应,戴着耳机彷佛沉沦在自己的世界。

直到达央狠狠往信长肩上捶了一下,某人才在疑惑中将耳机拿下。

「你还记得你刚刚配音的问题吗?我不是说休息时间要来讨论吗?」

「我记得的!真的!」

看达央一脸怀疑的表情,信长不禁举起发誓的手势,极度郑重地表示:

「真的!因为我看到达央桑在和前辈讨论,所以…」

「所以就在这里等我是吗?真是抱歉呢~~我竟然延迟了信长的休息时间啊。」

「啊啊啊,不是啦!达央桑才不是这样!!」

眼看谈话的走向变得好像是前辈拖延自己似的,信长一时之间急得脸色有些发红。

「我刚刚…我刚刚…什么都没做。」

「喔~你倒是说说刚刚在做什么啊?时间那么久都在发呆说不过去吧。」

「是!我一直在发呆!」

「借口太烂了!至少给我说自己有什么问题啊笨蛋!」

在剩下的时间内,达央不管套下多少陷阱,信长却一改平常老实的作风,嘴巴闭的紧紧地什么都不透漏。连自己是在看”女朋友的照片”这种谎话都说出口了,令他哭笑不得,达央实在好奇他到底在干嘛。

============直到今天工作结束后================

「达央桑,今天辛苦了,我不打扰你和前辈的讨论了,先走一步。掰掰~」

达央有些懵的看着他的大型犬背起背包一溜烟的跑掉,动作非常有效率,说的话超级简洁。简直是…

「欸,可爱的后辈不是每天都会等你一起走吗?今天怎么回事?」

「少啰嗦,我才不想管他。」

「不过他也是年轻人嘛,有自己的生活也是很正常的。」前辈拍拍达央的肩膀,故作叹息的说道「被抛弃别太难过,达子。」

「谁被抛弃啊!」

达央玩笑似的甩开对方,说了几句无所谓的话。但当大家各自安静下来读着自己的数据时,达央的心思又忍不住的偏向他处。

…那家伙,今天真的很奇怪。

 

 

平时只要休息,信长都会凑过来找达央说说话,聊一聊对下一场配音的见解,感情的观点,语句的声线,询问有什么需要改进的部分。

几天过去,纵使配音一样表现优良,工作上成长不少的信长,达央发现他只要在工作之余一有时间,就会掏出自己的手机和耳机,一个人乖乖地窝在角落,安静地缩在那里盯着手机不放。

痴迷的笑容好像怕有人不知道他入迷了似的,整个人看着手机有时没时会传来低低的笑声,微弯的眉眼,彷佛谈了甜蜜的恋爱,在看完之后心情会愉悦的不可估计,就算达央说了不知道多少S他的话,都可以维持着最幸福的笑容。

这让达央不是很高兴。

调戏他的结果不如预期虽然也是其中一个理由,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他不知道信长到底在看什么,对于什么如此痴狂。

 

「我说,今晚工作结束你要来一起喝酒吗?」

「咦?我吗?」

在过往,达央可以确定这只忠犬的每一个时刻的每一个反应。

照旧的话,信长接下来说的话不外乎是"达央桑邀请我吗?好开心!当然当然,达央桑去的话我一定会去的!”这类的情绪激动。

而在这几次反常的一天呢。

「嗯…今晚我想早点回家啊,谢谢达央桑的邀请。」

「你是戒酒了是吗?这也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吧?」

「咦咦咦!不是的,我还是一样很喜欢喝酒的。」

「然后勒,大家都邀你几次了都没看你来。」

记得从上个月开始,就没再见过信长和他们配音团队一起吃晚餐喝点酒什么的了,一开始大家还想说会不会是身体不舒服呢,最近风头一转,都开始有女朋友的骚动绯闻隐隐传入耳目。

「我…这个嘛…我就是有回家想做的事嘛。」

「……真的有女朋友了?这也不是…」

「啊啊,这真的没有!我没诓你,达央桑真的!」

「那信长先生,请问一下,你这长达一个月以上的缺席,和手机入迷症是不是有什么关系?」

「我…我…」

信长逐渐招架不住,想说也不是,不说好像也不是。

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达央桑,非常开心,达央桑那么温柔地问自己的近况,实在令人感动的不得了啊。都来关心他那么多次了,好像再不说就不对了啊。

可是,绝对会被误会啊!

看着信长依旧不露口风,将手机往背后慢慢藏起来的样子。达央手脚一快,把他的手机抢了过来。

「咦咦咦!!」

「我倒要看看你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

「达央桑!不要看啊!」

「关心狗狗的主人才是好主人喔。」

「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啊!」

反抗无效。

达央以背抵着信长,手臂伸直,将手机握得远远的,在信长碰不到的地方,轻松解锁。

「诶诶!达央桑怎么知道!」

在过去,信长常常说自己喜欢的那四码数字,其中的理由和意义什么的,说的次数让人耳朵长茧,令达央想猜不到也难。

解开封锁之后,达央终于看到屏幕画面中的内容。

信长看事态无法挽救,有些着急地坐在达央背后,不敢说任何话,怕自己说了什么让误会更深,只是担心的等待达央的任何反应。

「……你,该不会一直在看这个?」

「…是。」

刚打开接口的时候,达央还以为信长或许只是刚好点开这个页面而已。

谨慎地问过之后,忽然之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手机屏幕里是一个乙女动画的现场演唱会,现场壮观,拿着荧光棒的粉丝数都数不清,随着歌唱脚色变换不同颜色。每一名负责配音的男性声优打扮极度具有特色,还分化出各式各样的Cosplay,唱着的每一首歌谣牵动着每一位粉丝的情绪,现场气氛HIGH到爆。

画面中,达央看到自己衣着海盗风的演唱,顿时转过头两眼盯着信长,似乎要他说些什么。

「达央桑,我很敬佩参与这部演唱会的前辈们,真的超级厉害,超级壮观,我非常羡慕。尤其是达央桑,就算受伤还是不忘敬业演出,真的…」

信长语速有些快,明眼人看就知道他非常紧张,彷佛被审讯似的极度希望厘清自己是无辜的一样。

「你看这个没什么问题。」

达央完全搞不懂信长的脑子怎么运作的,直言道:

「那你看这个一个月干嘛啊?!」

「不是啊,达央桑真的非常帅气!我觉得看一遍不够,脑袋里一直回响着那样的盛况,就想说让自己多看了…几遍,可是又不希望影响到其他前辈,影响到达央桑,所以…」

「所以你就自己偷偷看,回家继续看,搞得自己像是中毒一样是不是?」

「恩恩对啊。啊啊好想去现场看看喔。」

「……你早点毒发身亡好了。」

「欸欸欸!我不要那样啊!」

 

达央搞清楚发生什么事之后,便从椅子上站起来,将手机扔回信长怀里。

「我跟你说过,不要来我参与的Live对吧。」

「我知道啊,可是,我还是很想近距离看看啊。」

 

「笨蛋。」

达央在信长还是维持原来坐着的同时,摸了下他的头。

就像是在安慰似的。

信长不禁抬眼看向达央。

那个即使戴着黑框眼镜也一样让人入迷的男人。

 

「你不是每天都能近距离的看到我了吗?」

 

END

 

最近沉迷歌之王子殿下摇滚演唱的达央>//////<

真的超级帅气啊!

 

热度 50
时间 2017.04.23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