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信日記 1]成熟?

有人说达央近年来越来越成熟。

虽然嘴巴上依然不断的黄段子,但大家都知道那只是为了观众和在场气氛所需要的渲染而已。

工作越发专注,乐团演唱会一个个紧接而来;对待后辈对待来宾,就算是效果也是点到为止;即使是喜爱的酒也不会大饮三大杯的灌死自己。

 

有句话说,当你恋爱的时候会想让自己变得更好。

所以当在配音的休息时间,有人问达央,你是不是最近恋爱了呢?

 

这个问题问出来的同时,一旁乖乖坐在椅子上聚精会神揣摩角色的信长忍不住抬起头望向达央,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将头埋在脚本里。

紧张。期待。害怕。

一瞬间很多类似的形容词溜进信长的脑内,一向不会掩饰表情的他只是竖起耳朵,彷佛达央在细微的声音都要听的仔仔细细。

 

「恋个鬼喔。整天在一群男人中谁可以恋爱啊。」

 

该怎么说呢。

信长的头默默地离开台本,双眼无神的望着上面的文字,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达央桑没有喜欢的人是很好,但是不是也代表我完全没机会呢。

也是呢,达央桑早就说过他喜欢的是女性啊。

 

一下子,落寞的感觉蜂拥而至。

虽然早就知道了,还是很难过呢。

 

就算连着好几天的反省会,角色个性的讨论,广播节目的内容商讨,都代表达央桑只把我看成一个后辈而已。

通电话,传讯息,有事没事约好一起玩电玩,晚上喝个酒什么的,也仅仅是朋友罢了。

是不是应该满足了呢。达央桑竟然都把我认为是朋友了。

 

「信长君?你怎么了吗?看起来很没精神。」

旁边的前辈看见信长低着头好一段时间,台本也没在翻页,不像是平常积极奋发的后辈,以为是身体不舒服,关心的问道:

「不舒服的话要不要出去晃晃?我记得下一场没有你的部份吧。」

信长猛然抬起头,见前辈担心的口吻,忽然十分自责。

啊啊啊,怎么回事!我竟然让前辈担心了,不行不行快点恢复过来啊!

「是!我出去吹吹风就可以了!谢谢前辈!」

立马放下手上的台本,信长一溜烟的推开录音室的金属门之后,马上就消失在玻璃窗可以看到的范围了。

「这小子,跑的也太快了吧。」

「诶,达央,你也要出去吗?」

「啊对啊,我也不太舒服,等等就回来。」

接着又是一阵关门声,刚刚生龙活虎配音的达央就不见了。

这一系列的发展,让这位好心的前辈有些摸不着头绪。

「奇怪。这里有这么闷吗……」

================================ 

录音室外面车水马龙,可以清静下来的公园也有一段距离。

怕会来不及的信长走到天桥上,这时候很晚了,路过天桥得路人很少,只听见风和行经车辆喇叭的声音。

「呜啊,该怎么办啊。不是已经知道很久了吗,为什么又突然那么难过啊。」

「不能耽误工作,不能出错啊,会害达央桑和其他前辈进度落后的,我不能耽误前辈们啊。」

「冷静冷静,等下回去要变回原来的岛崎信长,不要在想那─」

「想什么呢。」

「咦!」

这时候信长才发现,达央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上天桥,站在自己旁边了。

这时候他的表情,达央可以保证,只有惊恐两个字可以形容,或许”恐”这个字的成分还比较多。

「达央桑!你怎么出来了!」

「还问我,你出来也找个好找的地方,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你要自杀。」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信长默默地低下头,眼睛忍不住直盯着桥下的行车,尝试保持冷静的状态。

毕竟自从达央的出现,他的心跳不受控制的猛跳,好像随时都可能传出来似的。

啊啊,要是让达央桑听到了怎么办,不会吧应该不会吧。

「我说你也太没用了吧,自从FREE都已经过多久了有没有成长一点,老是像个后辈似的,你也有后辈在的工作吧,这样行吗?」

当然可以啊!我一直都表现得很好啊!要不是达央桑的话…

「没问题的,我一直都是达央桑的后辈嘛。」

「不要想着一直依赖前辈啊浑蛋!」

达央踹了下信长的小腿,令信长不自觉弯了腰,蹲了下来。

不过他一点也没感觉到痛,只是觉得心酸。

这种表情,可不能露出来啊。

「咦咦,难道达央桑不认我这个后辈了吗?」

「你去死啦!」

对,这样就好了,就算达央桑认为只是开玩笑,我也可以让自己因为这句话,让自己放弃的。

所以……

「话说回来,我怎么不知道你不舒服了?怎么昨天电话没说?」

所以拜托你,达央桑,不要这么温柔好吗。

温柔的出来找我。

温柔的调节我紧张的心情。

温柔的关心我。

这样,我根本没办法放弃啊。

「没什么啦,只是希望早一点像达央桑一样成熟。」

「成熟的话才不会出来找你,你这笨蛋。」

「咦?」

这时候信长才转过头来看向达央,疑惑的问候满脸都是。

百分之百,信长完全不懂达央在说什么。

「嗨,希望总有一天你可以听得懂我说的日语是什么意思啦。」

接着转身就走。

「等等,达央桑,那是什么意思,快告诉我啦!」

信长连忙跟上,刚刚低落的情绪在几句话之下忽然消失不见。

 

也有人曾说过。

在爱情的世界当中,本能是占有,放手是成熟。

达央在信长看不到的地方,笑意满盈。

 

成熟的话,还会出来找你吗?

 

END

 

我是觉得挺甜的啦\^W^/

 

热度 63
时间 2017.04.22
评论(1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